close

  央廣網北京5月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中國之聲特別策劃,《主播不在家》,一起傾聽央廣主播的基層換崗體驗實錄。
  ——我是《新聞縱橫》主播劉蕾
  ——我是《全球華語廣播網》主播鶴佳
  ——我們是《新聞晚高峰》主播,我是姚軼濱,我是昀瑾。
  ——我是《此時此刻》主播楊揚
  ——我是《央廣夜新聞》主播尹麒。
  這兩天,喜歡聽中國之聲的聽眾朋友一定對《主播不在家》這檔節目不陌生,這是我們在勞動節小長假里推出的一檔特別策劃——主持人職業換崗體驗實錄。
  說起來,這六位參加換崗體驗的主播都是我們特別熟悉的同事,他們來自中國之聲早午晚夜各檔欄目,個個年輕漂亮帥氣,大都出自播音或新聞專業科班,而他們這次要體驗的職業卻十分基層。走出直播間,走上這些平凡卻艱辛的陌生崗位,他們能勝任嗎?
  中國之聲年輕主播:劉蕾、昀瑾、楊揚、姚軼濱、尹麒、鶴佳全身體驗快遞員、動批商販、米粉店伙計、交警協管員、公交售票員、幼兒園老師等崗位。360行,行行不簡單。#主播不在家#,聽主播另一種聲音。第一季,5月1日—3日,《央廣新聞》全景呈現!
  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中國之聲主持人職業換崗體驗實錄《主播不在家》五一小長假播出,第一組出發的是《全球華語廣播網》、《央廣新聞》主播鶴佳,這次挑戰公交車售票員的工作,他將如何面對三大挑戰?服務乘客的重任能順利完成嗎?戳音頻聽節目啦,《主播不在家》,聽另一個鶴佳。
  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中國之聲主持人職業換崗體驗實錄《主播不在家》五一小長假播出,第二組出發體驗的主播是《新聞晚高峰》、《全國新聞聯播》的主播昀瑾,這次挑戰職業是米粉店伙計,米粉煮得怎麼樣,27分鐘剝60個雞蛋成績如何?戳音頻聽節目啦,《主播不在家》,聽另一個昀瑾。
  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中國之聲主持人職業換崗體驗實錄《主播不在家》五一小長假播出,第三組出發的是《新聞縱橫》女主播劉蕾,挑戰職業是快遞公司派送員。為何大家聽到劉快遞員的電話都有些遲疑,遇到討價還價的客戶,她該怎麼辦呢?戳音頻聽節目啦,《主播不在家》,聽另一個劉蕾。
  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中國之聲主持人職業換崗體驗實錄《主播不在家》五一小長假播出,第四組出發的是《央廣夜新聞》的主播尹麒,挑戰職業是實習交通協警。是什麼事情讓尹麒因心疼師傅而有些衝動?他又獲得了怎樣的勛章?戳音頻聽節目啦,《主播不在家》,聽另一個尹麒。
  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中國之聲主持人職業換崗體驗實錄《主播不在家》五一小長假播出,第五組出發的是《新聞晚高峰》的主播姚軼濱,挑戰職業是動物園服裝市場批發商。人生第一次去動批的他如何完成人生第一筆女裝買賣?戳音頻聽節目啦,《主播不在家》,聽另一個姚軼濱。  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中國之聲主持人職業換崗體驗實錄《主播不在家》五一小長假播出,最後一組出發的是《央廣新聞此時此刻》主播楊揚,挑戰職業是幼兒園男阿姨。為什麼小朋友見到楊“阿姨”都一個勁的咳嗽呢?戳音頻聽節目啦,《主播不在家》,聽楊楊老師的小人國奇遇記。
  《主播不在家》連續三天在中國之聲的《央廣新聞》節目中播出,中國之聲新浪、騰訊官方微博以及微信公共平臺同步推送,也收到了眾多聽眾朋友和網友們的熱評。
  網友歐陽新新:連續收聽了這個節目。不論是昨天的售票員,還是今天的快遞員,都能讓人體會到節目組製作的匠心獨運,感覺非常新穎。主播們用自己的親身體驗和付出,實現了向五一勞動者的致敬。也能影響收聽者對一線勞動者的尊重。
  網友小蛙LN:主播深入基層,採用體驗式採訪的新聞採訪方式,給聽眾一種別樣的感悟。很好,我很喜歡聽。
  網友雨落浮塵沉浮:很感動!不只是主持人的親身感受,我們也感受得到各行各業的辛勤與不可或缺。
  做有溫度的新聞、做接地氣的主播,中國傳媒大學副教授宋曉陽說,這才是中國廣播新生代努力的方向。
  一堆80後的孩子開始進入到中國廣播新聞的前線,然後這次又能從直播間走出來,開始進入到平時他們很少接觸到的職業崗位中去,似乎他們在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聲音去傳遞別人職業生活中的某一個側面,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可能會去掉之前對這個職業的想當然,有可能更多地去瞭解當下的中國社會,我想一個新聞主播如果不能在新聞一線去沾一沾新聞現場的土,可能回到直播間里播報新聞都顯得沒有味道。
  中央台播音指導、資深播音員於芳:
  無論從知識還是培養跟聽眾的感情方面,還是從豐富自己的內心情感方面我覺得都特別有作用,我非常支持年輕人走到基層去,走到現在在基層工作的各行各業勞動者身邊去,提高我們的播音創作水平。  (原標題:[主播不在家]央廣主播的基層換崗體驗實錄_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77ttto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