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小姐原本不想出現在鏡頭前,但11日早晨的咸豬手讓她再也忍不住大聲呼籲。(美國《僑報》/宋暘 攝)
  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家住紐約八大道60街的閩籍林小姐剛剛20歲大學在讀,她每天早上從八大道地鐵站乘坐N號線上學。她告訴記者,早高峰期間車上異常擁擠,一些男性故意雙手叉腰,用胳膊肘有意無意“蹭”身邊一些女性;還有人將手下垂緊貼女乘客,藉機“揩油”。
  與男友一同前去的林小姐,原本不想出現在鏡頭前,但11日早晨的一幕讓她再也忍不住大聲呼籲,她希望向全社會的女性們告知,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護自己。“今天一早的N線地鐵依舊異常擁擠,行至53街時,我已經被人群擠在了地鐵車廂的門口,之前幾站進出的人也不少,但我卻發現總有一個中年的亞裔男子站在我的旁邊”,林小姐描述道。
  “開始我沒註意到他,但是行至25街站時,突然覺得似乎有人在摸我的大腿,低頭看去身邊緊貼著自己的只有這個亞洲男人,而他還邊笑邊看著自己”,林小姐說,“當時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到了四大道站不少人下車他也下了車,但車門要關上的時候他又跳上了車並且還站在我的身邊”。
  “我又不敢叫,他背過身去,用後背貼著我,手藏在後邊一直摸我,直到到了亞特蘭大大道站,我忍不住大喊了起來”。林小姐哭訴到,猥褻男隨即從即將關閉的車門縫隙中竄了出去。
  面對林小姐的經歷,記者調查瞭解,布魯克林八大道華社的不少女性都有此“慘痛”經歷。而布魯克林華社近90%女姓學生表示身邊的女性同學朋友有被性騷擾的經歷,公共交通(公交巴士、地鐵等)成性騷擾高發區。林小姐告訴記者,大多數被性騷擾的女性只是怒目而視,低調處理或者忍氣吞聲。
  為此,社區人士李江華表示,衡量社會文明程度的一個重要指標就是對女性的尊重。在公共場合隨意騷擾、肆無忌憚侵犯女性是一種個人素養低下的表現,公交色狼不僅敗壞社會道德風氣,也破壞了人們出行的安全感。
  隨後記者與大都會捷運署溝通後獲悉,當前紐約地鐵車廂內並無保護乘客的監視系統,捷運署正在考慮在最新定製一批地鐵列車中安裝監控攝像頭。而有專家表示,即便有監控視頻,也不會有專人憑藉視頻來甄別“咸豬手”並付諸法律手段。對“咸豬手”們的監督往往依賴網友現場拍攝或部分乘客見義勇為。
  轄管八大道地鐵站的市警68分局表示,他們一直都增強對地鐵、公共車等公共場所的監管與巡邏。警方隨時提醒那些“心懷鬼胎”的男性“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同時警方也表示,面對種種性騷擾,廣大社區女性也需挺身而出,勇敢地說“不”,態度明確、正告對方。一旦遇到“猥褻之手”,應及時果斷迴避、甚至直接報警,不可有絲毫的猶豫不決。
  “咸豬手”花招百出:
  公交地鐵上的“咸豬手”惡行屢見不鮮,每到夏季此類事件更是多發頻發。“猥瑣男”針對女性乘客襲胸、摸大腿、掀裙子等,“花招百出”。特此總結幾種方式,以提醒廣大女乘客。
  擁擠“貼身”型
  當所有人都抱怨地鐵太擠了的時候,一部分人卻希望“擁擠來得更猛烈一些吧”,他們甚至總能準確地擠到年輕女孩的周圍。
  左搖右晃“假寐”型
  一些“咸豬手”們在有座時,也不會放棄“出手”機會,閉目假寐,東倒西歪;以報紙等物品遮擋,圖謀不軌,更有純不要臉“暴露”型,性質尤為惡劣。(宋暘)  (原標題:紐約公交地鐵“咸豬手”花招百出 華裔少女吁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77ttto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